格物系列講壇之鄺偉文先生:從工程師到創業者之路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的“格物”講壇之“從工程師到創業者之路”於2017年11月28日下午在大學O座教學樓605室舉行。本次講壇邀請到建和工程設計顧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龍輝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會員大會主席鄺偉文先生擔任主講嘉賓。此次講座由商學院劉懿德副教授主持。

講座開始前,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蔣瀟玲助理院長兼校友會聯合總會理事長蔣瀟玲女士向鄺偉文先生表示由衷地感謝,並向鄺先生致送紀念品及感謝狀。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蔣瀟玲助理院長兼校友會聯合總會理事長蔣瀟玲女士向鄺偉文先生致送紀念品

鄺偉文先生在演講中

講座中,鄺先生依次從生涯規劃、工程師、學習生涯、目標確立、工程師至管理層之路、創業之路、回饋社會、參與國家發展幾方面分享了個人的經驗。鄺先生說,人生有好多選擇,比如他在讀書和繼續任職企業高管中間選擇了讀書,因為讀書錯過了就沒有機會了。本著這樣的信念,鄺先生進修了雙碩士學位,以及北京大學的博士學位。鄺先生認為,“學習是永無止境的,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努力是必備要素,幸運對於成功來說只占一點點”,並鼓勵澳科大學子要有夢想有目標,堅持學習,做事專注謹慎。講座的尾聲,鄺先生與學弟妹交流討論,並詳細解答了學弟妹提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