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業計劃大賽 (截止日期:6月29日)

概覽
澳門創新科技中心與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將於本年度舉辦澳門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業計劃大賽2017 (簡稱 InnoICT創業計劃大賽2017),藉此培育更多澳門創意企業及促進創新信息和通信技術在澳門的發展。比賽專為大專院校學生而設,澳門創新科技中心將為勝出的隊伍提供一個真正落實創業計劃的機會,並聯同各主辦、贊助及支持單位對勝出隊伍提供一系列獎勵及軟硬件支援。


比賽目的

a. 鼓勵和促進澳門大專學生的創新思維。
b. 促進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的創新和發展,支持大專學生實現創業理想。
c. 加強資訊及通訊科技業和教育界的合作和溝通。

 

參賽隊伍之組成
a. 參賽隊伍須由1至5名學生組成,各隊員可由不同高等院校的大專學生自由組合;
b. 每隊必須有一半或以上學生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在澳門以外地區升學的澳門學生,亦可與當地學生組隊參賽;
c. 不接受過去曾參加澳門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業計劃大賽並獲得獎項者參加;
d. 參賽者可邀請指導老師指導比賽時注意的事項及撰寫計劃書;
e. 創業計劃書演示部分必須在澳門進行;
f. 創業計劃書必須與資訊及通訊科技相關。

 

時間表
4月:2017年4月1日開始接受網上報名。
6月:報名日期至2017年6月29日截止報名。必須出席於2017年6月30日舉行的InnoICT創業計劃大賽工作坊。工作坊目的在於教導學生如何撰寫計劃書,並將會邀請嘉賓分享經驗。
7月:參賽隊伍必須於2017年7月31日下午5時或之前遞交業務計劃書。
8月:主辦單位將於2017年8月11日公佈進入決賽之隊伍名單。
2017年8月26日早上9 時至下午6 時舉行決賽,進行概念演示部分。
2017年8月28日中午12時30分舉行頒獎禮並公佈賽果 (頒獎禮地點待定)
**上述日期或會根據實際情況而調整

 

獎項
通過不同機構的支持,是次大賽將為勝出隊伍提供落實創業計劃的機會。

冠軍獎:
比賽獲獎證書
獎金澳門幣30,000
創業資金澳門幣50,000
澳門創新科技中心商業孵化設施及支援服務 (*)

亞軍獎:
比賽獲獎證書
獎金澳門幣18,000
澳門創新科技中心商業孵化設施及支援服務(不設辦公室) (*)

季軍獎:
比賽獲獎證書
獎金澳門幣12,000
澳門創新科技中心商業孵化設施及支援服務(不設辦公室) (*)

創新企業成立及宣傳推廣支援 (*)
為特定研究及設計提供軟件開發工具及平台 (*)
商業及技術培訓支援 (#)
為優勝隊伍提供商業機會及商業投資曝光率

備註:
(*)獲獎隊伍必須於本澳開展勝出的創業計劃並成立公司,於加入澳門創新科技中心成為會員後,才可獲得創業資金及商業孵化設施及支援服務。創業資金將會分兩期發出,冠軍隊伍根據獲獎的計劃開展業務後一個月,使用澳門創新科技中心提供辦公室服務達到一定次數,經評估後,將會獲發第一期澳門幣25,000元的創業資金,第二期創業資金將於開展業務後第三個月發出。
如冠軍隊放棄創業機會,創業資金和商業孵化設施及支援服務將會發放給成立公司並創業的亞軍隊,如此類推。如三隊得獎者皆放棄創業機會,創業資金將自動撥入下一年度的InnoICT創業計劃大賽內。
(#) 勝出隊伍可獲得以下課程代用券:
第一名隊伍: 總值澳門幣1,500元代用券
第二名隊伍: 總值澳門幣1,000元代用券
第三名隊伍: 總值澳門幣500元代用券
以上獎項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最新情況以賽事官方網頁:www.manetic.org/innoict/ann 的最新公佈為準。

 

報名
a. InnoICT創業計劃大賽的報名日期由2017年4月1日至6月20日止。報名可於澳門創新科技中心比賽網站:www.manetic.org/innoict/reg 上填寫表格
b. 參賽隊伍必須於2017年7月31日下午5時正前遞交以下資料到澳門創新科技中心(澳門殷皇子大馬路43 - 53A號澳門廣場7樓):
 1. 參賽隊伍必須以CD或DVD光碟形式遞交創業計劃書的電腦檔案(.pdf 或 .doc 文件格式);
 2. 可選擇性地遞交一個不多於5分鐘的業務計劃簡介短片。
c. 不多於10名的決賽入選名單將於2017年8月11日在網頁:www.manetic.org/innoict/ann 公佈,入選隊伍將獲專人通知。

 

附加資料
a. InnoICT創業計劃大賽的業務計劃書參考樣版可以在網頁: www.manetic.org/innoict/bsnplan下載;
b. 每份創業計劃書應不多於30頁A4紙(包括圖片,圖表及附錄)及應以英文或中文書寫;
c. 如有疑問,請向澳門創新科技中心查詢,電話:8797 5811,傳真:2871 0565,電郵: henry_cheang@manetic.org.
d. 創業者必須遵守澳門特區政府的商業法例。公司職員需持有在澳門工作的合法證件。InnoICT創業計劃大賽的主辦機構不會對上述的違規事項負上任何責任;
e. 嚴禁抄襲任何業務計劃書。如被發現將會取消該隊伍的參賽資格;
f. InnoICT創業計劃大賽主辦機構不會對參賽隊伍的任何侵犯知識產權行為負責;
g. 所有遞交給InnoICT創業計劃大賽的資料將不予退還;
h. 在大賽期間,所有遞交的資料將只用於InnoICT創業計劃大賽上;
i. 如有任何爭議,大會保留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