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彦教授应邀演讲

澳门科技大学资讯科技学院于2017年6月16日在C座408室举办学术研讨会,幷特别邀请了挪威奥斯陆大学的张彦教授担任本次研讨会的演讲嘉宾。他以《软件定义无线网络》为题进行了演讲。

演讲摘要:

软件定义无线网络(SDWN)在下一代5G通信的架构和网络中起到非常重要作用,张教授分三部分向我们进行了介绍。在第一部分中,介绍了SDWN的场景,关键概念和体系结构。第二部分,介绍到SDWN的高效的资源管理,幷且对于不同资源利用的竞争与合作机制进行了讨论,结合运营成本与资源利用对资源交易与效用函数进行了研究。最后一部分给出了说明性结果,以展示不同策略的优缺点。

张彦教授个人简介:

张彦, 挪威奥斯陆大学信息学院的全职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器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学位。

担任IEEE通信杂志的副编辑,IEEE Transactions绿色通信与网络的编辑,IEEE Communications Surveys & Tutorials的编辑,IEEE物联网杂志的编辑,IEEE Access的副主编。曾担任IEEE GLOBECOM 2017, IEEE VTC-Spring 2017, IEEE PIMRC 2016, IEEE CloudCom 2016, IEEE ICCC 2016, IEEE CCNC 2016, IEEE SmartGridComm 2015, 和IEEE CloudCom 2015等多个会议的主席职务,担任TPC成员包括IEEE INFOCOM, IEEE ICC, IEEE GLOBECOM, 和 IEEE WCNC等众多国际会议。IEEE VTS(车辆技术协会)的杰出讲师。目前研究领域包括:领导5G的下一代无线网络,可靠和安全的网络物理系统(例如智能电网,运输和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