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威尔士大学张伟博士应邀演讲

张伟博士应邀演讲

澳门科技大学资讯科技学院于2017年6月14日在A座201室举办学术研讨会,幷特别邀请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张伟博士担任本次研讨会的演讲嘉宾。他以《无人机来了》为题进行了演讲。

演讲摘要:

在演讲中,张博士提出到2020年,世上会有数百万架大型无人机或小型无人机。与传递包裹的大型无人机不同,小型无人机被用来救助人的生命,监察动物,保护环境,调查交通条件,帮助记者获取头条信息等。作为飞行的机器人,小型无人机被遥控来执行任务。所以,对于无人机,无线通信是很重要的。这个报告旨在讨论小型无人机无线通信中的研究挑战和机遇,包括频谱共享,信道,网络,安全及隐私的问题。

张彦教授个人简介:

张伟博士于2005年取得了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的博士学位。2006-2007年在香港科技大学做博士后。2008年加入了新南威尔士大学,现在是该大学电子工程与电信学院的一名副教授。他的研究方向包括认知无线电,能量采集通信,异构网络和大规模多入多出技术。

张伟博士是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的主编。他也是IEEE Transaction on Communications 和IEEE Transactions on Cognitive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的编辑。之前,他在2010-2015年是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的编辑。在2012-2014,是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 (Cognitive Radio Series)的编辑。此外,他现在是Handbook of Cognitive Radio (Springer)的主编。

张伟博士积极参与IEEE的委员会和会议组织。他是IEEE 亚太通信协会的副会长和IEEE无线通信技术协会的副主席。他是SPCOM Technical Committee of IEEE 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的议员。他同时担任IEEE APCC 2017的程序委员会主席及参与IEEE GLOBECOM 2017的会议组织工作。

张伟博士取得了很多奖,包括2009年度IEEE通信协会亚太区杰出青年研究奖获得者和4篇国际会议的杰出论文奖获得者(Globecom2007, WCSP2011, GlobalSIP2014, ICC2016)。他现在是IEEE通信协会的杰出讲师,IEEE会士和IET会士,幷且是 IEEE车辆技术委员会IEEE会士评选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