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资讯科技学院博士研究生研讨会2017

2017年9月14日,资讯科技学院在C408举办了第一届“资讯科技学院博士研究生研讨会2017”。出席这次研讨会的共有师生50多人,其中包括资讯科技学院院长张渡教授以及助理院长李建庆教授。

张渡院长在研讨会开始前致辞,在致辞中他希望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可以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来向学院师生介绍自己的研究内容和分享所取得的成果。之后研讨会正式开始,2016年录取的23位在读博士生在会上介绍了自己一年来的研究内容,幷分享了在各自导师指导下取得的部分研究成果,其中博士生曲伟的“Bergman空间函数的有理逼近”获得了张渡院长的高度评价, 曲伟同学在研究中应用幷发展了预正交贪婪算法理论,成功地在Bergman空间中构成了一个与AFD等效的逼近论或稀疏表示方法,而这个方法在系统辨识以及着重不同频率段的逼近论中给出了新思想及新应用。

本次研讨会是2017/18学年学院的第一次学术研讨会,23位在读博士研究生通过研讨会跟大家既交流了研究成果,又分享了学术研究经验,对到场的同学也是一种鼓励。最后,在场的同学和老师合影留念,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