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师生参加《2017年首届“洪港澳”青年夏令营活动》

为弘扬爱国精神,促进南昌与港澳大学生交流、交往、交融,让港澳大学生感受南昌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美的人文及自然景观。澳门科技大学师生一行17人由人文艺术学院课程主任黄光辉助理教授、孟舒助理教授带领,于6月9日起一连6天前往南昌进行交流学习。科大学生与“洪港澳”三地超过100位青年代表参加《2017年首届“洪港澳”青年夏令营活动》,学生们均表示感触良多,收获颇丰。是次活动由南昌市委统战部主办,南昌市侨联、南昌团市委、南昌豫章师范学院共同承办。

科大学生代表团抵达南昌

科大学生代表团出席活动开幕仪式

活动开幕仪式6月10日上午南昌豫章师范学院举行,各单位领导及出席嘉宾为活动揭幕。由南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乐文红发表开营致词,寄语“洪港澳”三地学生作为未来的国家栋梁,期望透过此次活动推进三地学生的文化交流,加强对祖国的爱国情怀,深化三地的合作互信,从而认识中国今天的面貌。随后由南昌豫章师范学院的学子献上精彩的歌舞表演。开幕式结束后,在南昌豫章师范学院师生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进一步认识校园文化和建校历史。

师生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海昏侯博物馆、滕王阁、八大山人纪念馆、梅汝璈故居、毛笔博物馆、汪山地下室;体验了制作瓷板画、了解毛笔制作过程,体验书法乐趣。同学们感慨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感受南昌浓厚的人文底蕴,独特的城市魅力。透过是次爱国主义教育和文化体验之旅,学生培养了爱国精神,丰富生活体验和拓阔视野,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带来真知实感的珍贵体验。

三地学生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

三地学生参观滕王阁

随着欢送晚会的举行,《2017年首届“洪港澳”青年夏令营活动》正式闭幕。双方互相赠送记念品,并留影。最后由澳科大学子以及各地学生献上精彩演出,一连六日的“洪港澳”青年夏令营活动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