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制度”新学年会议

为培养学生品格、辅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并强化学习自主能力,大学于2010/2011学年起设立“导师制度”。期望透过导师与学长的共同带领下,协助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及规划大学生活,并给予课业和生活指导,帮助学生在大学学习阶段良好成长和全面发展。

学生事务处于每学年结束前与各学院办公室合作,随即展开新学年的导师工作及招募学长。2017/2018学年之“导师制度”工作已于今年5月正式展开,并于9月上旬完成委任工作。本学年合共有62位来自各个学院专业的老师担任导师及37位成绩优异、热心助人的研究生担任学长。

新学年伊始,为加深导师与学长对本制度的认识,促进导师与学长间沟通交流,更好地合作开展班级工作。学生事务处于9月13日与14日在N座举办了新学年“导师制度”会议。会议邀请了邝应华协理副校长、学生事务处黄嘉颖处长、谭洁玲助理行政主任及全体导师学长出席参加。邝协理副校长开场致词回顾导师制度发展历程,强调要以学生为本,与大家分享培育学生的心得体会,寄语导师新学年把工作做好。学生事务处黄嘉颖处长致词勉励导师主动关心、陪伴学生,洞察社会环境变化,及时引导学生课业内外的成长发展,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强调重视品德教育,期望将品德教育系列活动贯穿在整个年度导师工作中。衷心希望各位导师一起把有科大特色的“导师制度”发扬光大。

接续由学生事务处专责人员讲解导师的主要职责及年度工作内容,班级学长的日常服务内容和品德教育系列活动,以及宣讲法律、校规及防骗等资讯,藉以透过导师加强向全体新生引导。

是次会议内容丰富充实,导师与学长热情参与。商学院田青导师表示,相信这个导师和学长团队会给新生和低年级学生满满的爱心和学科专业方面的指导。通识教育部郑应峰导师表示,会议有指导意义和宝贵的实用价值,对新学年的班导师工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商学院党伊玮学长表示,透过是次会议对学长计画的体会更深了,和导师的联系更紧密了,对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更关心了。本学年将积极配合导师,不遗余力的帮助同学们。学生无小事,希望他们在新的大学生活中,学有所成,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邝应华协理副校长(右七)、学生事务处黄嘉颖处长(右八)与全体导师学长合影(2017年9月13日)

邝应华协理副校长(第二排右七)、学生事务处黄嘉颖处长(第二排右八)与全体导师学长合影(2017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