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不走热情,记2017/18学年不一样的开学典礼

2017/2018开学典礼已于2017年9月9日上午顺利举行。今年因台风影响,除D座会议厅的主场馆外,还分多个场馆让全体新生一起参加;学院的导师与穿着自已所属学院Tee的新生们一起,共同见证“开学典礼”。

今年的“开学典礼”还有一项庄严的仪式举行,两位早前获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的杰出学者也亲临现场,接受荣誉博士学位的颁授。

哈拉尔德.楚尔.豪森 (Harald zur Hausen) 教授是德国著名病毒学家、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因发现了人类乳头状瘤病毒是子宫颈癌的成因而挽救了无数女性的生命,并因此获得了2008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

戴维.里斯汀.德 (David Christian Ward) 教授是著名生物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在遗传学、病毒学和光学成像技术等领域取得多项意义重大的研究成果。两位所取得的科学成就和为人类健康福祉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也令在座的我们感到钦佩和感动!

典礼上刘良校长鼓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多元文化并蓄的校园文化,主动探究知识的深度与广度、注重综合素质培养。他又勉励同学们要成为兼备专业知识和人文素养的综合型人才,才能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也收获一个丰盛而精彩的人生。优秀教师代表王冠强发言中提到:“大学是一个很奇特的地方,在这里你的人生会有无限种的可能,你的梦想,可从这里无限延长…”。刘校长和王老师的讲话,激励在场每位同学要善于思考,合理分配时间,努力学习,培养能力和修养,并且勇于在大学时光中追逐理想和尽情发挥才华和展现自己。

(商学院、药学院、中医药学院师生及研究生)

(国际学院师生)

(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师生)

(资讯科技学院与先修班师生)

(人文艺术学院师生)

(法学院师生)

(学生事务处导师团队与班级学长热情地凝聚在一起,新学年有你同行真好!)

后记:每年的“开学典礼”,都会有一群和蔼可亲的学长姐们,从宿舍大堂到校园各处,走到新生们身边亲切地为大家指引。今年,不一样的“开学典礼”,也有学长姐同行,在各学院的分会场,协助同学快速找到座位;这一群“班级学长”,有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是科大的硕士及博士生。就让“老带新”的学业交流和生活点滴分享由此燃点起来吧!还有,当天各学院的分会场中,班级的核心人物:亲切又专业的“导师”,也有来到分会场与新生们一起参与。在澳科大,Mentorship Program的良师益友:导师们、学长姐们,会关怀和陪伴大家,一起共渡美好的大学学习生活!祝愿新同学:学业进步!全面发展!

(我们也会一起发挥学长小力量,让科大校园充满关怀和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