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学生参加紫荆谷创新创业营

由澳门科技大学学生事务处组织选派商学院学生白敬伊与人文艺术学院学生方越、何东俊、吴忠怀、欧阳梓毅分别参加由复旦大学举办为期12天的“紫荆谷青年创业营”,以及由同济大学举办为期6天的“紫荆谷创新创业研习营”。大学积极为学生提供多元的学习管道,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两个活动已于2018年1月上旬圆满完成。

“上海复旦大学紫荆谷青年创业营”学员交流

两个活动吸引了内地及港、澳、台地区近150名学生参加,其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形式多样,有创新创业主题培训课程、专题讲座等。复旦大学组织学员前往万达资讯中心、紫荆谷众创空间参访,学习其商业模式。同济大学组织参访创业孵化基地、跨境电商企业等,加深学员对创新创业的理解。

学员白敬伊表示,最大收获是有系统地学习从发现问题、理解原理、发散思维、设计方案、评价系统到路演 一个商业计划 的全程。参加同济大学活动的学员表示获益良多,并掌握了许多创业知识,领悟了创业者需要不屈不挠、敢打敢拼的企业家精神,对今后自身创业发展有着重要的启蒙作用。

“上海同济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研习营”项目路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