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动消息:第15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致全体学生:

       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2017年11月中旬在上海大学举行。

竞赛的宗旨: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目   的: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课外学术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推进澳门大学生和内地大学生之间的学术科技交流。

方   式: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申报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参赛;经专家评定出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予以奖励;组织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的展览、转让活动。

参赛资格与作品申报:凡于2017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之全日制高等院校的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竞赛终审决赛2017年6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注:【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奖励办法:按进入终审作品总数的3%、8%、24%和65%,设特等、一、二、三等奖4个等次的奖励,并以作品获奖数为基础、以校为单位计算团体总分。

截止日期:填妥报名表后连同申报作品于2017年9月22日前提交至学生事务处(J108室)或电邮:cwhao@must.edu.mo;甄选结果预计于10月中通知,获推荐参赛之学生将可参加11月的全国竞赛。更多详情欢迎浏览挑战杯官方网http://www.tiaozhanbei.net/

 

以上活动信息以主办方公布为准。

特此通告。

学生事务处

2017/8/1

 

附件(共3份):通告报名表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届“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参赛作品数额分配表参考、竞赛章程、评审规则、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参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