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學-澳門科技大學交流音樂成功舉辦

為進一步加強上海大學與澳門科技大學在音樂、電影、人文藝術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由上海大學國際事務處/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辦,上海大學音樂學院與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協辦的上海大學-澳門科技大學交流音樂會,於416日晚,在上海大學音樂學院音樂廳成功舉行,兩校優秀的藝術家們聯袂為上大師生帶來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藝術盛宴。

       此次交流音樂會在上海大學國際事務處萬旺根處長的致辭下拉開帷幕,藝術團總監蔣瀟玲、上海大學音樂學院副院長夏小曹、上海大學法學院詹宏海等人出席了本次音樂會。當晚表演會場座無虛席,觀眾全程興致高昂,掌聲經久不息。

       本次交流音樂會上,澳科大藝術團和上海大學音樂學院藝術團帶來了融合舞蹈聲樂以及管弦樂各種元素的精彩表演共計14個節目。其中澳科大的蘇格蘭風笛鼓樂隊的表演和上海大學民族樂團的合奏《敦煌》更是引得滿堂喝彩。雖然不同樂器承載著迥異的歷史文化,但各自表演渾然天成,相映成趣。此外,澳科大的獨舞《練》、雙鋼琴協奏曲《保衛黃河》,上海大學弦樂團演奏的《弦樂小夜曲Op.48》展現出了較高的演奏水準,上海大學合唱團演唱的《京韻》、《風月夜》將整場音樂會推向高潮。

   音樂會後,在場同學們表示交流音樂會對雙方學生都是難得的體驗,同時也為推進兩校之間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最後,本次音樂會在觀眾熱情的歡呼聲和如雷的掌聲中圓滿落幕。上海大學與澳門科技大學都期望在未來能有更深入和多元的交流與合作。

 

合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