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故事《鏡海魂》走進科大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的教科書上沒有講的澳門歷史——澳門故事《鏡海魂》走進科大講座於201752日在N211室順利舉行,本次講座邀請了澳門著名藝評人陳遠老師,為大家帶來了精彩的講說與親切的交流。

 講座上陳遠老師為澳科大學子們講述了許多澳門故事,增進了學生對澳門古往今昔的瞭解,並為大家播放了《鏡海魂》的寶貴視頻片段。隨後,《鏡海魂》的主創人員更是現場傾情演繹了一段經典,讓現場觀眾仿似身歷其境沉浸在這段歷史故事之中。澳門特色京劇《鏡海魂》描述了百年前一個普通中國人的中國夢,以新京劇的形式展現著歷史之魂,劇中糅合了廣東童謠、西方教堂音樂等諸多經典元素,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澳門民俗醉龍舞也是全劇的亮點。全劇以其內容豐富,情節曲折,扣人心弦的劇情向人們展了一幅南國小鎮澳門的滄桑歷史畫卷。

 在互動問答環節中,學生們非常踴躍提問,與京劇表演藝術家們共同探討了傳統文化傳承與創新的藝術,讓這部以傳統程式為骨,以地域文化為肌,以創新元素為脂粉的《鏡海魂》能為更多青年人所理解和傳承下去。這段教科書上沒有講的澳門歷史,卻在本場活動中給同學們留下了深深的震撼,以不同的藝術視角演繹著歷史經典的傳承,也為科大學生呈現出了更多元的藝術世界。

 最後,各位嘉賓合影留念,本場講座在澳門著名藝評人陳遠老師和京劇表演藝術家們與科大學子親切交流中圓滿結束。

WeChat 圖片 20170504144233

WeChat 圖片 2017050414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