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廣東話組榮獲第十五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季軍

第十五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由高教辦主辦,澳門演辯文化協會承辦,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支持。今年參賽院校包括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澳門鏡湖護理學院。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於114日在第十五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準決賽中,隊員梁楚欣、羅悅、劉可茵、黎嘉琳組成正方隊伍,圍繞辯題澳門應全面推行電子支付,與澳門大學進行了一場精彩的辯論賽,最終以23票數惜敗。雖敗猶榮,二副劉可茵同學獲得最佳辯手稱譽,評委亦對我校四位辯手的表現表示讚賞。

115日季軍賽中,我方對陣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堅定站在反方立場,認為辯題澳門中學應採能力分班制度絕不成立。在與友方同學激烈的辯論中,參賽隊員關惠燕、劉彥彬、胡憶瑩、黎英偉很好地扮演了反方角色,均有出色表現,最終以14的好成績擊敗友方同學,榮獲季軍!二副胡憶瑩同學獲得最佳辯手稱號。

雖然在準決賽中以一票之差惜敗澳門大學,但隊員們沒有選擇消沉,而是調整狀態,坦然應對季軍賽中來自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的挑戰,以實力取得季軍的獎杯,將銅牌收入囊中。同時也證明了自己,為科大校隊爭光。我們有實力、有顏值、有夥伴、有熱情,我們是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我們希望每場比賽都不留遺憾!

3

联系我们

电话:(+853) 88972050
传真:(+853) 28827222
电邮: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门氹仔伟龙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