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概況

通識教育部概況
通識教育部是向全校本科生提供基礎課程的教學、為專業教育做好必要準備、為未來發展提供有利條件的教學機構。

職能與宗旨
通識教育部的職能是籌劃與實施全校公共基礎課程的學科建設與教學任務,旨在引導學生了解和掌握必要的基礎知識,促使他們逐步提高學習能力,優化綜合素質,適應後期專業教育和終身發展的需要。

教學内容與課程設置
基礎教學的教學包括語文、數學、英語、體育和通識教育五個方面。

大學語文:指導學生了解並學會欣賞漢語言文學中的經典與精華,著重進行現當代文學作品閲讀與寫作的練習和訓練。結合課堂教學舉辦演講比賽、徵文比賽等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全面提高學生的母語應用能力。

大學英語:旨在培養學生具有較強的英語閱讀能力和一定的聽、說、寫、譯能力,從而使他們能運用英語交流信息。大學英語教學致力於幫助學生打下扎實的語言基礎,掌握良好的語言學習方法,提高文化素養,以適應社會發展和經濟建設的需要。課程結合豐富的課外活動,例如英語角、英語演講比賽、英語話劇比賽,以提供學生更多練習英語的環境及提高他們對英語的興趣。

高等數學:以微積分為核心課程,幫助學生了解並掌握數學分析的基本範疇,引導他們培養邏輯思維能力,學會邏輯推理方法,提高科學地解決實際問題的水平。

通識教育:本校是澳門地區首倡通識教育的高等學校,旨在努力與國際的先進教育理念接軌,用人類文明的精華薰陶學生的心靈,引導他們逐步成長為時代需要的,知識廣博、心理健康、人格完美、素質優化、科學精神與人文精神並重的現代人才。通識教育課程體系由自然科學與現代技術、人文科學與社會科學、文學藝術與語言三大板塊組成。

體育:結合當代大學生身心發展的特點,設置形式多樣、有趣又有用的體育課程,供學生自由選修。促使他們提高身體素質,逐步造就健康的體質和健壯的體魄。

師資隊伍與教學水平
通識教育部目前擁有全職教師約五十人,絕大部分來自國内外著名高等學府,具有碩士或博士學位;其中不乏造詣高深、教學經驗豐富、教學效果良好的知名教授。
每學期學校還從内地和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家聘請著名學者來校擔任兼職教師,承擔基礎教學課程,開設選修課程,或舉辦名師系列講座。尤其是名師系列講座,均由資深專家或著名學者主持,講授某一領域的前沿話題或最新成果,使學生得以與名師零距離接觸,耳濡目染而獲益匪淺。

聯繫我們

通識教育部辦公室(A104)
聯絡電話:(853) 88972114 / 88972819
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
地  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