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寄語

  • 格物而後致知,訓練學生成為掌握技能知識的良才是教育發展中心努力的方向;

    意誠而後心正,培養學生成為具有高尚品德的君子是澳門科技大學奮鬥的目標。

    澳門科技大學教育發展中心自成立之日起,秉承推廣優秀教學經驗、探索科學教學理念和搭建高效交流平臺的服務宗旨,致力於教師教學水準的提升和教研能力的發展。在大學各院所的支援之下,中心組織優秀教師進行教學經驗分享和學術交流,邀請全球教育名家為師生不定期開展各種類型的教學講座和工作坊,促進大學教育質與量的協同發展,助力澳門特區高等教育事業。

    展望未來,中心將繼續追求教育卓越,聚集國家戰略和澳門社會經濟發展需要,以教育促發展,將澳門科技大學建設為世界一流學校。

    教育發展中心總監

    張洪明講座教授




教育發展中心簡介

  • 澳門科技大學教育發展中心成立於2004年,是大學教師培訓和人才培養的專門機構,旨在幫助教師掌握前沿的教育理念和教學方法,提升教師教學技能、教研能力和職業素養。自成立以來,中心一直秉承大學「意誠格物」之校訓,整合大學各院所的優質教育資源,每一學年不定期開展與教學實踐和教育研究相關的講座和工作坊,助力教師教學理論與實踐能力的發展,並積極與國內外教育部門和組織機構、本地與海內外高校開展交流合作,組織國際教育發展研討會和高峰論壇,努力為大學師生提供全面而又高效的教育服務,全方位提升大學的教育質量,為全體教職員和學生創造良好的學習和科研環境,為大學的持續成長和澳門地區的進一步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