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名家鄭紫薇談“2017影視化妝技術發展趨勢”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的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於201732日下午三點在科大N101禮堂舉辦,本次講座邀請到香港化妝大師紫薇女士講述“2017影視化妝技術發展趨勢。

紫薇女士從影視化妝工作流程、影視化妝及特級化妝產業發展、作品介紹和常用影視特技化妝示範多方面與同學們分享了多年從事化妝行業之經驗。在介紹影視化妝工作流程時,解釋到由召開製作會議、同導演美術指導溝通、掌握故事大綱、資料收集、考慮設計角色造型的可行性、準備工作及用品、工作成本監督、人手安排、每一場化妝工作的時間控制、試造型和現場操作組成。通過對比國內外解答了從什麼途徑學習影視化妝、影視特技化妝師的發展潛力如何、影視特技化妝師在市場有何優勢、科技發展對化妝師有哪些影響等問題。圖文並茂地講解了自己的作品,笑稱做假皮,似整蛋糕,失敗率很高,需要有經驗的化妝師操作。現場還為同學們演示了刀傷和暗瘡如何製作。

鄭紫薇,天域專業化妝用品專門店創始人,天域美容學院校長,亞洲太平洋美容美髮師聯盟協會副會長,國際美容文化協會副會長,香港教育統籌局技能提升化妝監察委員,中國影視技術學會化妝專業委員會專家評委,中華演藝總工會海外顧問,醫管局急症科訓練中心模擬傷亡事故顧問,澳門創意形象學會海外名譽會長。

431285930802508434 

        80851958053329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