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普通話組參加第四屆理工杯澳門高校普通話辯論友誼賽

為加強院校間友好交流,2017326日下午澳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四所大學進行了第四屆理工杯澳門高校普通話辯論友誼賽,本賽事由澳門理工學院主辦。賽事由澳門大學教練劉京京、澳門理工學院教練劉曦冉、澳門城市大學教練張超、澳門科技大學常昊學長擔任評委,我校派出的隊員是馮鐵、張勵斌、金栗、陳璐婷,第二場組合友誼賽我校派出的是馮鐵和張勵斌。

本次比賽的亮點是分別由2場小組賽的對陣學校,再組合進行一場友誼賽,我校張勵斌同學在本場比賽中榮獲了最佳辯手的稱號。比賽過程歡樂輕松,帶動了比賽全場的活潑氛圍。

首場小組賽題目是:災難中,我們有/無舍己救人的義務。我隊站在正方立場:我們共同的舍己救人能在災難中最大程度地凝聚力量,降低損失;而對方辯手則站在個人立場上通過個人權利和可能由於經驗不足造成災難中受害人的二次傷害作為論證觀點,據理力爭。最後我校以兩票之差遺憾敗下

而四校組合隊伍比賽中,我校兩名隊員和澳門理工學院的兩名隊員合作友好融洽,友誼賽題目是人更應該追求八面玲瓏/隨心所欲。評委對於這場比賽給予了高度肯定,雖然準備時間不足小時,可依舊向在場的觀眾呈現了場精彩辯論,大家在輕松愉悅的氛圍中結束了這次的交流賽。

在理工杯普通話辯論賽中,所有學校都秉持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呈現給大家有質量且氣氛活躍的比賽,賽後四所學校辯手交流溝通,在積累經驗的同時,也獲得了難忘的回憶和美好的友誼。

5100281850167255432

Contact Us

Tel:(+853) 88972050
Fax:(+853) 28827222
Email:utmust@must.edu.mo
Address: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