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團參加2017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

 1

由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2017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於十二月十七日(星期日)舉行,今年大巡遊以澳門城區及特色名勝的故事為主題,邀請市民及遊客參與一場集愛、和平、文化共融的派對,同慶回歸。本年現場參與大巡遊、觀看電視直播節目及多個社區大屏幕直播的觀眾人次逾十五萬。文化局首次進行新媒體直播,同時多個網上直播平台,觀看人次超過二十萬,共同慶祝回歸慶典。科大今年作為藝團首次參與大巡遊,並受到好評。

今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更名為《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期望未來更邁向國際化,展現澳門獨特的城市魅力。同時,為團體、觀眾及市民帶來嶄新元素和角度,今年大巡遊路線突破以往慣例,下午三時活動在大三巴牌坊盛大開幕,最後匯聚在西灣湖廣場,各參演藝團逐一亮相,閉幕匯演隨之隆重展開,上演充滿嘉年華派對氣氛的回歸慶典。

科大藝術團此次派出25人的巡遊團隊,有幸加入到這隻國際幻彩大巡遊隊伍中,在絢彩歡快的氛圍中傳遞出屬於科大藝術團的青春活力。同樣今年也是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首次參與大巡遊,參加巡遊隊伍由藝術團蘇格蘭風笛鼓樂隊、公關禮儀隊、國標舞蹈隊、舞台工作組等組成,其中蘇格蘭風笛鼓樂隊是兩岸四地罕見的特色樂隊之一,更是澳門地區唯一的、達到專業要求的蘇格蘭風笛鼓樂隊。同時為了隊伍更加絢爛莊重科大藝術團的巡遊隊伍中還增添了英倫皇家護衛隊和大型充氣玩偶。

巡遊當日巡遊團隊盛裝打扮跟隨大巡遊隊伍以大三巴為起點,途經大三巴街、板樟堂前地、議事亭前地、羅結地巷、大堂前地、南灣大馬路、南灣湖景大馬路、何鴻燊博士大馬路,將歡樂傳遍平日車水馬龍的大街小巷。在寒風中堅持步伐與演出節奏,為廣大澳門市民展現了科大人積極進取與努力不懈的精神。科大藝術團順利行完全程,並於西灣湖廣場主舞台亮相,為此次巡遊活動畫上圓滿句號。

2543063462589259564791212758336327566535528045223217144222740814830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