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核物理学家王乃彦院士談激光核子物理的最新进展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12月10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101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十三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學家王乃彥院士,講解《激光核子物理的最新進展》。

  王乃彥院士,核物理學家,1935年11月21日生於福建福州。1956年畢業於北京大學技術物理系。中國原子能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北京師範大學核科學與技術學院院長,中國核學會理事長,核工業研究生部主任,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副主任。參與建立了我國第一台在原子反應堆上的中子飛行時間譜儀,測得第一批中子核數據。在國際上對Yb和Tb同位素的中子共振結構的研究做出了貢獻。建立和領導開展了核武器試驗中物理測試的許多課題,為核武器的設計、試驗、改進提供了重要的實驗數據。在我國開闢並發展了粒子束慣性約束聚變研究,並創建了相應的研究室,取得了突出成就。1993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

  歡迎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28881122,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