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科技大師」系列講座-著名橋樑專家鳳懋潤教授談中國橋樑百年圓夢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1月21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101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的第二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著名橋樑專家,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運輸部原總工程師鳳懋潤教授講解《中國橋樑百年圓夢,我國現代橋樑發展的歷史啟示》。

report150120鳳懋潤教授,著名橋樑專家,原國家交通部總工程師、部專家委員會主任,教授級高級工程師,博士生導師,國家級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科技專家,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會副主任,同濟大學、西南交通大學等院校客座教授。曾擔任第八、九屆全國人大代表,第十屆全國政協委員。

鳳教授祖籍江蘇省蘇州市,1941生。唐山鐵道學院(現西南交通大學)橋樑工程研究生(文革前)。從事鐵路和公路橋樑勘察、設計、科研和技術管理四十餘年。1995年進入交通部,歷任公路司副司長、科技司司長和部總工程師、部專家委員會主任。

鳳教授親歷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我國橋樑跨越式發展的全過程:80年代主持國家重點科研專案《高等級公路電腦輔助設計系統研製》,推動了設計手段的革命;90年代主持我國首座跨度超千米的江陰長江大橋設計(主跨徑1385米),1999年大橋建成通車,獲國家優秀工程設計金質獎。自1998年以來,擔任潤揚長江大橋、蘇通長江大橋、舟山群島連島工程、杭州灣跨海大橋、泰州長江大橋和建設中的港珠澳大橋等國家重點專案建設技術專家組負責人,助推中國路橋技術趕超世界先進水準。

歡迎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28881122,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