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
「外交官」系列講座

教育國際化背景下的中國出國留學
-以中加教育交流合作為例


日期: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時間:16:30-18:3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大樓N座212室
講題:教育國際化背景下的中國出國留學-以中加教育交流合作為例
主講嘉賓:前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公使銜參贊 張蘭春
語言:中文

  前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張蘭春先生應澳科大的邀請,將於三月二十日下午四時三十分於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N座212室舉行講座。本次講座中,張蘭春公參将闡述以中加教育交流合作為例的教育國際化背景下的中國出國留學。

  張蘭春公參曾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公使銜教育參讚。在此之前,在中國國家教育部擔任副司長、任中国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常務副院長等重要職務。1991至2001的十年間,曾任任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教育组领事,及中国驻瑞典王国大使馆教育处参赞。張蘭春公參是一位在教育工作方面具有豐富經驗的外交家,此次講座將以外交官的視野出發,談談教育國際化背景下的中國出國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