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設計學研究生教育與創業高層論壇

“設計學研究生教育與創業高層論壇”由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院和人文藝術學院合辦,邀請了20多位中國內地、台灣和本地知名設計界專家教授及業界知名人士參加,並設有六場教育和創業專題講座。演講嘉賓包括來自清華大學、南京藝術學院、汕頭大學、台灣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教授和廣東美術館及本地的設計專家。

澳門特區政府近年來積極尋求經濟多元化發展,文化創意産業已被列爲重點發展路向。以文化發展資源的角度來審視澳門,雖然“硬性資源”缺少,但獨特文化底蘊、區位優勢、社會與經濟制度等“軟資源”相當豐富,是澳門文化産業發展的基礎。在這樣的社會發展背景下,作爲藝術教育主體的高校可以承擔何種社會服務的角色;同時,這種社會實踐的過程將如何與專業的教學與科研融合?這些也是我們這次論壇積極探索的問題。

論壇開幕式將於4月28日上午9:30假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大樓N101室舉行,主題演講從上午10:00至13:00結束,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