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
「影視名家」講座

講座簡介

日期: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時間:上午10:30–12:3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N101

主講嘉賓:李崗(臺灣資深電影人,知名監製、導演)

講題:我從電影中學到的事兒

贊助機構:澳門基金會

講座概要

本次講座將從兩岸電視劇的製作,世界各國獨立製片電影的引進與發行,到電影與紀錄片製片人用影像說故事的生涯,和基金會的成立。在成長過程中,從社會環境的變遷、情感與感情的演變,到面對不同階段所面臨的困境,漫談個人電影創作心得及歷程。

嘉賓簡介

李崗,臺灣資深電影人,知名監製、導演,現任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引進多部世界知名電影包含《佐賀的超級阿嬤》、《送行者》、《放牛班的春天》、《林書豪旋瘋》等。2007年起,為培植台灣新銳導演,展開培育台灣電影創作人才之「推手計劃」。透過「推手計劃」陸續製作的作品包括《星光傳奇》、《陽陽》(柏林影展入選、臺北電影節開幕片)、《茱麗葉》(日本東京影展、金馬影展開幕片)等電影。

監製《內人外人》系列四部影⽚更獲得臺北電影節、金鐘獎(11項入圍5項獲獎)等電影節及獎項肯定。2013年整合紀錄片、電影、學界,推出描繪台灣移民家族的紀錄片《阿罩霧風雲》。2014年推出台灣首部寵物電影《只要一分鐘》,及愛情勵志電影《想飛》,2015年《只要⼀分鐘》在大陸改名《我的男友和狗》,締造票口碑和票房佳績。

監製作品:

2015《阿罩霧風雲-落子》─導演 許明淳

2014《想飛》─導演 李崗

2014《只要一分鐘》─導演 陳慧翎

2013《阿罩霧風雲-抉擇》─導演 許明淳

2012《內人外人》系列─導演 鄭有傑、周旭薇、陳慧翎、傅天余

2010《茱麗葉》─導演 陳玉勳、沈可尚、侯季然

2009《陽陽》─導演 鄭有傑

2008《星光傳奇》─導演 許明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