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著名天文學家Gerald Schubert院士談
Venus: A Planet in Contrast to Earth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4月12日下午4:30在大學N101座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八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美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天文學家Gerald Schubert院士作主講。

Gerald Schubert院士,國際著名天文學家,世界著名行星物理學家。1964年於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獲博士學位。美國科學院院士、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院士,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地球物理與行星物理學院教授。2002年當選為美國地球物理學會行星科學分會主席,是該學會Harry Hess獎章獲得者。曾擔任美國宇航局行星地質與地球物理管理行動工作組的成員,月球與行星地球科學評估小組和地球物理組長、行星大氣評估小組和動力組長;擔任伽利略大氣結構實驗的跨學科科學家和共同調查人員,麥哲倫雷達調查組成員;擔任阿波羅十六號月球表面強度計的聯合調查員以及阿波羅15和16號次衛星磁力計的共同調查員。

Gerald Schubert院士主要研究領域包括地球和行星物理,行星內部和大氣的動力學過程,地球和行星的演化,地幔對流,地球和行星磁場以及行星發電機和地球發電機理論研究。他是Goldreich-Schubert太陽內部快速旋轉不穩定理論的創立者,是眾多美國宇航局行星科學研究項目的主任科學家。他的研究廣泛涉及地球和月球以及行星及其衛星在地質時期如何形成和演化。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臺(電話:28882114,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