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廣志教授新作《澳門之魂:晚清澳門華商與華人社會研究》分享會暨
學術講座:一位澳門本土商人的成長與啟示

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所長林廣志教授的新作《澳門之魂:晚清澳門華商與華人社會研究》,近日已由廣東人民出版社出版。該書系統研究了鴉片戰爭後澳門華商崛起的歷程及其對政治、經濟、社會生活的深度參與所導致的澳門政治、經濟、社會生活的變化,華商組織的近代化進程與華人社會生活形態的變遷,華商在晚清中國政治漩渦中的態度和行為,華商在中葡政治夾縫中的生存之道等重大問題,提出了諸多獨到見解,對澳門近代史、華人社會史研究具有重要參考價值。

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定於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下午16:00-17:00於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N108室舉行《澳門之魂:晚清澳門華商與華人社會研究》新書分享會,林廣志教授將主講題為“一位澳門本土商人的成長與啟示”的學術講座,分享其研究心得。預計來自澳門學術界、文化界的60多位專業人士將出席是次活動。

是次分享會暨學術講座無需報名,歡迎全校師生出席,查詢可致電八八九七 二一三零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