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名家進科大系列講座》
沈少民老師-《喉嚨裡的一根刺》

本活動將於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15:00-17:00在N211舉行,屆時邀請到中國當代藝術家沈少民老師蒞臨現場與大學師生零距離互動,共同探討創作靈感的問題,分享他的藝術經歷與心得。

講座簡介:

沈少民老師:這幾年我一直在糾結,也很悲觀。作為一個藝術家,仿佛創作是他的天職,但是我們繼續做今天大家看到的這樣的藝術,還有沒有意義?當代藝術在一個設定好的系統裡試圖突破,但是我們還是在這個圈子裡面徘徊。每每思考到這個地方,我便感覺自己像喉嚨裡卡著的一根刺,很尷尬,吞不下,吐不出。

沈少民老師簡介:

當代藝術家.出生於中國黑龍江,現生活、工作於中國北京、廣州和澳大利亞悉尼。擅長多領域的藝術創作,作品主要以裝置藝術、影像藝術、紀錄片以及觀念繪畫等創作為主。作品被國內外多家美術館、畫廊、基金會以及私人收藏。

曾參加過一些有重大影響力的雙年展,第17屆悉尼雙年展2010;首屆基輔雙年展2012;利物浦雙年展2006;釜山雙年展 2012;廣州三年展2012;上海雙年展 2012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