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
博聞新聲 民心相通 ——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系列專題講座

講題:“一帶一路”與阿拉伯、伊斯蘭文化

日期 : 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

時間:15:00 -17:00

地點 : 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大樓N座221室

講題:“一帶一路”與阿拉伯、伊斯蘭文化

主講嘉賓: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史研究所 宋峴教授

語言:普通話

費用:全免

接駁巴士:講座當天設有免費接駁巴士服務(請於報名時註明),接載市民往返八角亭巴士站及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出發時間為下午兩時十五分,講座結束後亦有專車返回八角亭巴士站。

**出席是次系列專題講座三場的市民將獲贈紀念品乙份

 

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史研究所宋峴研究員應澳門文化局及澳科大的邀請,將於十一月十八日下午三時在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大樓N座221室舉行講座。宋教授將以其豐富的阿拉伯研究與教育經驗,以生動、通俗的方式講授阿拉伯歷史文化的基本知識,帶領聽眾感受阿拉伯的異域風情與民族特色。

宋峴,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史研究所研究員。1946年生於吉林省,畢業於解放軍外國語文學院阿拉伯語專業。1978年進入中國社會科學院,相繼在世界宗教研究所編譯室、歷史研究所中外關係史研究室、世界歷史研究所古代中世紀史研究室工作。主要著作有:《中國阿拉伯文化交流史話》(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2011年)、《回回藥方考釋》(中華書局,2000年;湖北科學技術出版社,2016年)、《古代波斯醫學與中國》(經濟日報出版社,2001年)。本次講座,精彩不容錯過,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出席當天的講座。

 

【報名或查詢】

網上報名: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

報名  :由9月28日起進行網上報名

錄取方式:先到先得

查詢  :85986711 / 88972124(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