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
博聞新聲 民心相通 ——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系列專題講座
講題:“東歐的拉丁靈境:羅馬尼亞”


日期 : 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時間:15:00 -17:00
地點 : 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大樓N座221室
講題:“東歐的拉丁靈境:羅馬尼亞”
主講嘉賓:北京外國語大學歐洲語言文化學院羅馬尼亞語專業 丁超教授
語言:普通話
費用:全免
接駁巴士:講座當天設有免費接駁巴士服務(請於報名時註明),接載市民往返八角亭巴士站及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出發時間為下午兩時十五分,講座結束後亦有專車返回八角亭巴士站。

**出席是次系列專題講座三場的市民將獲贈紀念品乙份

北京外國語大學歐洲語言文化學院丁超教授應澳門文化局及澳科大的邀請,將於十二月九日下午三時在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大樓N座221室舉行講座。由北京外國語大學歐洲語言文化學院丁超教授主講,講述中東歐國家羅馬尼亞的民族、地理、歷史、語言和文化特點,及其對世界多樣化文明的貢獻。

丁超教授任教於北京外國語大學歐洲語言文化學院,中東歐研究中心主任。長期從事羅馬尼亞語言文化教學和研究。曾在布加勒斯特大學文學院進修,在中國駐羅馬尼亞使領館任職。主要著述包括《中羅文學關係史探》《中外文學交流史 • 中國-中東歐卷》(合著),教材《新編大學羅馬尼亞語》等。2013年獲第九屆北京市高等學校教學名師獎。另獲羅馬尼亞頒授的多種榮譽,包括外交部授予的中羅友好“傑出貢獻獎”(2009)、斯彼魯 • 哈雷特大學“名譽博士”(2012)、康斯坦察“奧維德”大學“名譽博士”(2017)等。主要研究方向:羅馬尼亞語言文學;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文化關係史;外語非通用語種教育教學。本次講座,精彩不容錯過,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出席當天的講座。

【報名或查詢】
網上報名: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
報名  :由9月28日起進行網上報名
錄取方式:先到先得
查詢  :85986711 / 88972124(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