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
「外交官」系列講座

日期 : 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時間:16:30–18:30
地點 : 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大樓N座101室
講題:我心目中的巴西
主講嘉賓:中國前駐莫三比克、駐東帝汶、駐巴西特命全權大使 陳篤慶 先生
語言:普通話,少量葡語
贊助機構:澳門基金會

  中國前駐莫三比克、駐東帝汶、駐巴西特命全權大使 陳篤慶應澳門科技大學邀請,將於五月十三日下午四時三十分於科技大學圖書館大樓N座101室舉行講座。陳篤慶大使與澳門淵源深厚,曾於上世紀六十年代在澳門學習葡語。此後,陳大使在中國外交部及其駐外使領館擔任外交官,從2000年到2009年先後擔任駐莫三比克、駐東帝汶、駐巴西特命全權大使,對非洲、美洲和亞洲的葡語國家都具有全面的認識和深入的見解。陳大使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巴西研究中心主任;中國國際問題研究基金會研究員。

  陳大使講座題目為“我心目中的巴西”,向聽衆講述有關巴西現狀、經濟發展、對外關係等內容。講座無須報名,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出席當天的講座,查詢可致電八八九七 二八一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