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成功舉辦2017年度“草晶華杯”中醫藥學生論文競賽

       為慶祝大學十七週年校慶,促進我院學生對中醫藥研究的熱情,激勵、培養創新與實踐精神,中醫藥學院於本學年舉辦了2017年度草晶華杯中醫藥學生論文競賽。本次競賽由中山市中智藥業集團有限公司冠名並資助獎金。

本次論文競賽中,同學們踴躍報名參與,在指導老師的悉心指導下,認真準備,開展研究及撰寫論文參賽,共有近三十篇論文參賽。學院組織專家採用雙盲形式書面評審,按作者在讀學位劃分為學士、碩士、博士三類論文分別進行評審,擇優確定進入決賽的參賽作品。論文競賽決賽於2017318日(週六)在H525演講廳成功舉行,決賽採用論文答辯的形式,由論文作者彙報論文研究內容,評審專家現場提問、評議及採用無記名投票的方式確定決賽結果。中醫藥學院副院長周華教授亦親臨現場觀摩、指導本次論文競賽決賽。

經過緊張而熱烈的角逐,本次競賽共評選出一等獎(3名)、優異獎(6名)及鼓勵獎(12)。勝出者由我院頒發獎狀、獎金,另外,還將被擇優推薦參加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

通過本次競賽活動,為我院學生提供了一個共同參與大學十七週年校慶的平臺,分享校慶的歡樂氣氛;引導和激勵我院學生實事求是、刻苦鑽研、勇於創新,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提高綜合素質,並在此基礎上促進我院學生中醫藥研究活動的蓬勃開展,發現和培養一批在學術科技上有潛力的優秀人才。同時,為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選拔參賽人員和作品。

 FC-news-20170320-1

參賽學生與評審專家、指導老師合影

 FC-news-20170320-2

參賽學生在進行論文答辯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