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舉辦2017年度頒獎典禮

    為慶祝澳門科技大學成立17週年,中醫藥學院組織並舉辦了系列學生專業競賽活動,並於4月21日13:00~14:00假N211課室隆重舉辦了多個活動的頒獎典禮,以表彰獲獲獎和參與的同學。

澳門科技大學校董會主席周禮杲教授在頒獎典禮中致歡迎辭,並向出席嘉賓和師生簡要介紹了中醫藥學院的概況和舉辦各種競賽活動的目前。中醫藥學院是在大學建校時即成立的學院,經過17年的發展,學院已經建成了完善的中醫藥高等教育和人才培養體系。作為澳門特區唯一一所擁有完整中醫藥教育課程體系的高等學府,一直以培養優秀的中醫藥人才為使命,已成為我國中醫藥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國內地和澳門特區中醫藥教研合作的重要基地,為澳門特區的社會和經濟發展儲備人才資源。學院特別注重課程質量與特色,不斷舉辦和參加豐富多彩的學術活動、公益活動和課外活動,力求完善學生的知識結構和培養實際工作能力,實現全面提高學生綜合素質與人才品質的宗旨。學院不定期舉辦各種學術和社會公益活動,不僅給學生提供了職前實踐的機會,讓中醫藥學生“學以致用”,亦展現了澳門科技大學“意誠格物”的治學精神和學院為培優秀中醫藥專業人才的教學宗旨。是次頒獎典禮不但嘉獎了獲獎同學,共同分享獲獎喜悅。通過獎勵亦能夠激發學院學生的社會服務使命感和責任感,也展現了大學盡心公益事業、熱心服務本地的熱情和形象。

是次頒獎典禮設有第四屆泛珠三角區域中醫大學生臨床能力競賽、2017年度“草晶華杯”中醫藥論文競賽、第五屆耆康愛心湯料編制比賽以及中醫藥學院 “社會服務獎”4個項目,共12個獎勵級別,共頒發82份榮譽證書及25000港幣獎金和若干獎品。獎勵涵蓋學士、碩士、博士三個層次,中醫、中藥和中西醫藥結合三個專業方向的62位同學。中醫藥學院也向大力支持和資助2017年度中醫藥學院活動的機構和人士頒發了感謝狀,包括中山市中智藥業集團有限公司、科大醫院、澳門中華養生保健協會、澳門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義工協會,以及澳門科技大學校董會主席周禮杲教授、科大醫院副院長莫蕙主任醫師、澳門母親會監事會主席何美華女士、澳門中華養生保健協會副會長陳偉亮先生、澳門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總監鄭卓明先生、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義工協會會長陳榮達先生、科大醫院推拿科張俊醫生。

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還有澳門科技大學校副校長彭樹成講座教授、科研管理處處長梁勇教授、教務處處長朱愛微女士、學生事務處處長黃嘉穎女士、中醫藥學院副院長周華教授以及中醫藥學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老師們,還有科大醫院副院長莫蕙主任醫師及推拿科張俊醫生、澳門母親會監事會主席何美華女士、澳門中華養生保健協會副會長陳偉亮先生、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義工協會理事長何子浩先生及秘書長蘇寧宇女士等。此次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的資助。

 FC-news-20170424-1

澳門科技大學校董會主席周禮杲教授致歡迎辭

 FC-news-20170424-2

科大醫院副院長莫蕙主任醫師向第四屆泛珠三角區域中醫大學生臨床能力競賽一等獎同學頒獎

 FC-news-20170424-3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彭樹成講座教授向2017年度“草晶華”杯中醫藥論文競賽一等獎同學頒獎

 FC-news-20170424-4

澳門母親會監事會主席何美華女士向第五屆耆康愛心湯料編制比賽冠軍組同學頒獎

 FC-news-20170424-5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副院長周華教授向2017年度熱心長者服務的同學頒發“社會服務獎”

 FC-news-20170424-6

澳門科技大學中藥質量研究重點實驗室蕭文鸞教授向2017年度積極參加學院學術類活動并獲得好成績的同學頒發“社會服務獎”

FC-news-20170424-7 

嘉賓與獲獎同學合影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