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召開學院咨詢事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2017年5月12日上午,中醫藥學院於大學A501會議室召開了學院第一屆咨詢事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諮詢委員會的委員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尹一橋院長、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書記翟理祥教授、臺北醫學大學萬芳醫院副院長謝瀛華教授、澳門母親會監事會主席何美華核數師、廣州中醫藥大學國際中醫藥轉化醫學研究所所長劉中秋教授、香港新華中醫中藥促進會會長俞煥彬中醫師、科大醫院副院長莫蕙教授、澳門中醫學會會長龔樹根中醫師、澳門中醫藥保健康復學會理事長馬凱旋中醫生等應邀出席。復旦大學藥學院陳道峰教授、澳門藥學會副理事長秦杏儀藥劑師兩位委員因公務未能出席此次會議。大學校長兼中醫藥學院院長劉良講座教授、中醫藥學院副院長周華教授、中醫藥學院彭萬年教授、趙永華副教授、吳其標副教授、張志鋒副教授、于麗麗助理教授、徐友華助理教授、陳敏助理教授及部分行政同事參加了會議。

劉校長首先代表大學對參會的各位委員表示感謝,并向委員們簡要介紹澳科大發展歷史、學科設置以及規模。劉校長指出,自2000年建校至今,澳科大在辦學過程中始終把握“質量”和“創新”兩個關鍵要素,目前大學已成為澳門特區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大學;教學水平不斷提升,科研產出不斷增加;已位列2016年“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百強大學第32位。大學發展離不開社會各界的支持,為更好傾聽社會賢達對大學發展的意見和建議,大學各學院均建立了咨詢委員會。中醫藥學院是伴隨大學同時建立的四所學院之一,在大學發展過程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此次邀請各位專家來澳,也希望各位專家可以為中醫藥學院未來發展建言獻策。

會議推選尹一橋院長為中醫藥學院第一屆咨詢委員會主席,翟理祥教授等其他10位來自兩岸四地的中醫藥專家學者為委員。劉良校長為到會的委員會成員頒發了聘書。會議隨後由首屆學院咨詢委員會主席尹一橋院長主持。

尹一橋主席感謝劉校長及各位委員的支持與信任,并表示將積極履行咨詢委員會職責,為中醫藥學院的發展貢獻力量。周華副院長從學院整體情況、營辦課程、教學質素保證體系、發展規劃等4個方面介紹了學院的情況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績。與會委員對中醫藥學院發展所取得的成績給予了肯定,對學院的快速發展表示祝賀,紛紛表示將對中醫藥學院的發展將給予的更多的支持,並就強化學院在以下四個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議:1、突出辦學特色;2、培養學生創新精神;3、培養學生團隊精神;4、培養學生社會擔當意識。也建議學院未來加強與內地、台灣和海外的合作辦學與交流,發展管理、旅遊、智慧養生、護理與中醫藥相結合的新型課程,開展繼續教育課程,增加現有課程中的文化性,加強學生的臨床、實踐、科研能力的培養等。

劉校長做總結發言,再次感謝各位委員的寶貴意見,表示學院將會整理和吸收這些意見,尤其會加強學生能力的培養,大學會對中醫藥學院進行全力支持!

最後,劉校長與首屆學院咨詢委員會委員及所有與會人員合影留念,會議圓滿結束。 

FC-news-20170514-1 

劉良校長致辭 

FC-news-20170514-2 

學院咨詢委員會委員為學院發展建言獻策

FC-news-20170514-3

 首屆學院咨詢委員會會議大合影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