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醫藥大學師生來訪澳科大

湖南中醫藥大學師生30人於2017年9月28日到訪澳門科技大學。此次來訪是繼中醫藥學院參加湖南中醫藥大學承辦的2017年教育部“萬人計劃”活動的回訪,其旨在通過回訪交流,進一步促進湖澳中醫藥教育和文化交流。

上午,交流團同學分別進入中醫藥學院中醫內科學、中醫營養食療學、中醫基礎理論和基礎化學教學實驗課課堂,體驗澳科大的理論教學模式和觀摩教學實驗。課後,交流團師生在澳科大教學餐廳用餐,體驗“從農場到餐桌”的現代餐飲教學和經營的理念。下午,交流團師生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對實驗室的高端儀器設備、開展的中醫藥前沿研究和科研成果進行了解。參觀結束後,交流團同學們與澳科大師生進行了交流座談,深入了解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和中醫藥學院的發展歷程、現狀和未來發展方向。周華副院長介紹了澳科大的各學院專業教育概況和通識教育特色,並與交流團師生討論了澳科大本科和研究生培養與湖南中醫藥大學的異同。

通過一天的交流,湖南中醫藥大學的學生加深了對澳科大的認識,湖澳兩地同學的友誼在既往的基礎上進一步加深,也使兩校的交流和合作進一步加強。中醫藥學院也將繼續積極參與“萬人計劃”活動,給學生提供更多開闊眼界、交流學習的機會和平臺。

     FC-news-20171012-1

圖1 交流團同學進入中醫藥學院中醫課堂聽課

FC-news-20171012-2

圖2 交流團同學觀摩中醫藥學院教學實驗

      FC-news-20171012-3

圖3 交流團師生與澳科大師生交流座談

      FC-news-20171012-4

圖4 交流團師生與中醫藥學院教職員、志願者合影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