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醫藥學院參訪團來訪澳科大

2017年10月16日,湖南醫藥學院藥學院院長劉志華教授一行10人到訪澳門科技大學。通過本次活動,進一步促進了兩地中醫藥教育和文化交流,從而達至互相促進、推動中醫藥發展的目的。

上午,參訪團首先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對實驗室的高端儀器設備、開展的中醫藥前沿研究和科研成果進行瞭解。參觀結束後,來賓與本校教職員舉行座談會,深入了解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和中醫藥學院的發展歷程、現狀和未來發展方向。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副院長周華教授介紹了本校的各學院專業教育概況和通識教育特色,並與來賓討論了民族藥的傳承問題。劉志華教授回應道,湖南醫藥學院有開展有關民族藥的傳承和研究的探討工作,並希望將來在這個領域與本校開展合作。

接下來的三日行程裡,參訪團將觀摩本校中醫藥學院的課堂,包括中藥學、中藥鑒定學、中藥分析、中藥藥理實驗方法,與澳門科技大學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研究人員進行深入交流,以及參觀本校校園。

通過四天的交流,將加深兩校的互相瞭解,也使兩校的交流和合作進一步加強。中醫藥學院也將繼續積極與各地的高校交流,給學生提供更多交流學習的機會。

 FC-news-20171017-1

參訪團與本校教職員進行了交流座談

 FC-news-20171017-2

參訪團與中醫藥學院教職員合影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