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席講座: 達致成果的溝通- 永利皇宮人才培訓及發展總監 TIMOTHY MILLETT

永利皇宮人才培訓及發展總監 TIMOTHY MILLETT於2017年10月24日蒞臨澳門科技大學舉行了一場以“達致成果的溝通”為主題的講座。有大概120多學生(來自於DE2的旅行社運作及DE2-4的旅遊及服務管理課程)參加.

在講座中,TIMOTHY MILLETT 首先分享了7個“成功之輪”的因素,分別是內心的平靜能按照自己選擇的方式生活,全面的關係,健康的身體,自我成長,財務自由以及擁有一份有意義的工作。其次,相同的問題傳達給不同的人會有不同感知,TIMOTHY MILLETT在講座做了一個小小的實驗來幫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從中讓大家可以看到每個不同的個體對於同樣的一句話可能感受到的東西也會不同。所以有效的溝通是十分重要的。

TIMOTHY MILLETT還提到,在日常溝通中,有著三種獲取資訊的途徑,分別是演繹的方法,視覺上的展示以及言語上的表達。而在溝通的過程中, 55%的接收者更為相信視覺方面的訊息,其次是演繹的方法的,占38%,最後的途徑則是言語上的表達,僅僅只占7%,所以在我們的日常溝通中,不能僅僅的只是看重某一方面。需要三方面結合起來,才能使對方能夠更好的接收並瞭解你所傳達的資訊。並且TIMOTHY MILLETT還介紹了四種溝通的類型: 分析型, 結構型, 社交型和概念型; 前2者更注重溝通的理性,而後2者更偏向感性。此外講者還強調提問及用心聆聽的重要性,可以反客為主, 起了主導的作用.

除此之外,TIMOTHY MILLETT還在講座中分享了一些關於製作簡歷及面試的經驗,怎樣從言語,音調,視覺上盡可能的讓他人最大程度的接收到你所想表達的資訊。整體而言,是次講座讓學生有一個愉快又有意義的學習經歷,從中學習到的有效的溝通技巧對日後的個人及職業發展至為有利。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381
         (+853) 88972382
電郵:FHTM_inquiry@must.edu.mo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三樓O307室
傳真:(+853)-28825990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
電話:(+853) 88972014
電郵:guesthouse@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L座一樓

請按此預定

Guesthouse-Logo-2017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僅對教職員及處理大學有關事務之人士開放,並需由各學院(或部門)行政人員預訂, 暫不提供對外服務。


PATA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