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獻辭

縱觀澳門,旅遊業、餐飲業、酒店以及娛樂業是發展經濟,保障就業和提高居民生活質量的最重要因素。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FHTM)秉承“意誠格物”之校訓,為本科和研究生提供優質的旅遊、酒店與餐飲管理課程。我們優秀的本科專業包括:國際旅遊管理,酒店管理及餐飲管理。而國際旅遊專業碩士課程集注於兩個研究焦點:會展與節慶管理和酒店管理。旅遊管理博士學位課程旨在培養具有高學術水平的專業人才。由於澳門已成為全球最主要的旅遊休閒中心之一,在2017年更獲評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美譽,有很多機會正等待著您。

本學院為一個世界級的機構並著眼於全球性思考。自2007年獲得由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頒發“TedQual”(旅遊教育質量)的認證後,更於2017年獲為期四年(2017年至2021年)的最長續期。此外,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更於2018年躋身於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 (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全球前100名。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同時亦為PATA及CHRIE的成員。

本學院積極參與世界各地如美國、日本、韓國、瑞士與紐西蘭等地的交流和研究項目。同時學生也投入各類型的海外實習項目,包括美國迪士尼樂園世界實習課程等。本學院採用體驗式學習模式,進而推動廣泛的實用課程,服務和交流學習法。

我們擁有校園內領先的教學餐廳 “季節餐廳”以及有我們學生管理的訪客宿舍。此外,於2018年9月新投入的4個嶄新餐飲教學實驗室設備新穎齊全,模擬未來實習或職場工作環境,為就讀廚藝及餐廳管理課程學生提供最完善及先進的教學設施及實踐培訓環境。除了課堂理論知識,學生更能獲取廚藝、餐飲及酒店管理的寶貴實踐經驗。多年來,本學院培養接近5,000名畢業生,紛紛投身餐飲、酒店及旅遊業相關工作,成為行業精英,為澳門及其他地區培育新一代複合性人才,助力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地位。

我們擁有一支優秀、專業和國際化的教師隊伍,均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澳洲、加拿大、韓國、菲律賓、加納、馬來西亞、中國內地、香港、台灣及澳門等地區。他們具有深厚學術造詣、豐富教學經驗、崇高敬業精神,對學生關懷備至,並且都能以全英語授課,配合學院國際化的教學環境。

我們的學生平衡學習與生活,除完成學術課程外,也積極參與課外活動,得以開闊視野,增進人生經驗,豐富個人經歷。在這裡學生可以交朋結友,享受校園多姿多彩的歡樂時光,擁有人生更有價值而難忘的經驗。

在此,誠意邀請未來的學生、家長、校友、和業務夥伴瀏覽我們的網站(https://www.must.edu.mo/fhtm),發掘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如何能成為您未來的一部分。我們將秉承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和卓越的學術成就的宗旨繼續努力,積極提昇本學院人才培育水平。

歡迎您的加入!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院長

吳國民教授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381
         (+853) 88972382
電郵:FHTM_inquiry@must.edu.mo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三樓O307室
傳真:(+853)-28825990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
電話:(+853) 88972014
電郵:guesthouse@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L座一樓

請按此預定

Guesthouse-Logo-2017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僅對教職員及處理大學有關事務之人士開放,並需由各學院(或部門)行政人員預訂, 暫不提供對外服務。


PATA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