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旅遊業是澳門其中一項主要的產業。隨著米芝蓮星級餐廳的評鑑拓展至亞洲國家及澳門,旅客人數和大型餐飲宴會的增加,本澳居民和旅客對餐飲的質和量的要求都不斷提高。旅客來澳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為了感受澳門的美食文化。本澳非常需要一些受過專業培訓的廚師和餐飲服務的領導人員及餐廳經營者。廚師是要具備烹調的知識和料理的技巧,並為澳門建立飲食文化作推動作用。餐飲服務方面也需要一些受過專業訓練的服務人員及領導層去應付業界不斷增長的需求。在此提出在澳門科技大學開辦四年制餐飲管理學士學位課程(Bachelor of Food and Beverage Management,簡稱BFBM)。此課程有兩個主修: 廚藝學及餐廳管理。

在廚藝學方面:

強調理論與實踐並重的廚藝訓練: 提供系統化的廚藝學專業的課程,紮根廚藝的基本技巧。並在此基礎上教授世界不同地區美食的烹調知識及實踐技巧,以及麵包及西餅的知識和實習。為學生提供一個全面的廚藝烹調培訓。每個廚藝的課程均配一個實踐的課程。

在餐廳管理方面:

提供系統化的餐飲管理專業的課程:餐飲管理的課程的安排由淺入深,由初級的餐飲服務、廚藝課程等的安排,進而到中級的管理課程,以及高級的餐廳營運等課程,目的是使學生能更瞭解餐飲管理的每一個細項環節。"

以上兩項專業課程,在大學四年內,安排了多次的校外實習及校内實踐課程,目的就是要將理論與實務並重。此外,本專業的課程設置,更引進了 "從農場到餐桌"(Farm-to-Table) 的概念,希望藉由這樣的概念,把可持續農業,及天然飲食的概念帶給新一代的餐飲業工作者,從而把這些健康及環保的訊息帶給消費者。

針對此課程,本校在校園內已設置了一個自然耕種的香草園,並命名為實驗耕地。另有一所西式教學餐廳,主廚及餐廳經理都是遠從法國聘請來的專業人才,該餐廳擁有超過100個座位,廚房設備相當完善。未來,學生可以在校內餐廳和進行實踐課程。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381
         (+853) 88972382
電郵:FHTM_inquiry@must.edu.mo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三樓O307室
傳真:(+853)-28825990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
電話:(+853) 88972014
電郵:guesthouse@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L座一樓

請按此預定

Guesthouse-Logo-2017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僅對教職員及處理大學有關事務之人士開放,並需由各學院(或部門)行政人員預訂, 暫不提供對外服務。


PATA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