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格物”講壇之“比較視野下的德國和中國反恐法”成功舉辦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法學院協辦的“格物”講壇之“比較視野下的德國和中國反恐法”,於2017年4月6日上午在大學圖書館N316報告廳舉行。本次講壇邀請到德國馬普外國與國際刑法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兼該所中國部負責人、澳科大法學院校友周遵友博士擔任主講嘉賓。此次講座由法學院趙遠助理教授主持。

講座開始前,法學院執行副院長方泉教授致辭,對周遵友博士不遠萬里返母校與學弟妹作分享表示由衷地感謝,校友會聯合總會湯曦副理事長向周博士致送感謝狀。

周遵友博士分享中德兩國反恐法的區別

講座中,周博士首先介紹了德國本土的左翼恐怖主義、伊斯蘭恐怖主義、右翼恐怖主義的情況,以此反映出德國總體的反恐形勢;其後,他又進一步闡述并分析了德國反恐立法、德國反恐判決等重要問題;最後,周博士對中國當前的反恐形勢與反恐法律發展提出了自己的觀點。

講座的尾聲,周遵友博士與學弟妹交流討論,並親切地回答了學弟妹們提出的問題。是次講座吸引了澳科大多位校友及在校學生參加,講座亦在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澳科大校友總會代表與法學院師長向周遵友博士(右二)致送感謝狀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