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2016-2017學年十字門法學論壇第四場圓滿舉行

2017年4月27日晚19時至21時30分,由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主辦,澳門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支持的2016-2017學年十字門法學論壇第四場,在大學圖書館大樓N217演講廳順利舉行。本次論壇的主題為《濕地保護法律問題研討》,有幸邀請到福州大學法學院院長黃輝教授、廣東石油化工學院文法學院副院長馬波教授、澳門生態學會何偉添會長作為報告人,廣東粵廣律師事務所張揚律師、澳科大法學院環境資源法學專業博士生翟羽翔同學作為與談人。本場論壇由法學院黃明健副教授主持。廣東粵廣律師事務所彭潔華律師、湯嘉麗律師,法學院多名法學博士及法律碩士生出席了此次論壇。

論壇中,彭潔華律師首先對《中國內地濕地法律保護的展望》這一主題進行了詳盡的闡述(由於重大變故黃輝教授無法出席論壇);馬波教授就題為《廣東紅樹林濕地法律保護探析》進行了精彩的主題演講;何偉添會長因地制宜、立足澳門,就《澳門濕地保護》提出具有針對性、建設性意見。作為本次論壇的與談人,張揚律師、翟羽翔博士生分別針對三位報告人的報告加以評議,強調濕地保護的重要性與緊迫性。

論壇最後,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博士、碩士研究生針對本次主題與各位專家學者進行了熱烈的討論,論壇取得圓滿成功。 

論壇嘉賓與到場嘉賓合影(左起:黃明健副教授、翟羽翔同學、湯嘉麗律師、張揚律師、馬波教授、彭潔華律師、何偉添會長)

(廣東粵廣律師事務所張揚、彭潔華、湯嘉麗參加本次十字門法學論壇合影)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