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國商事仲裁的現狀與發展》仲裁法前沿講座順利舉行

2017年5月9日下午3時30分,由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仲裁法前沿講座在大學N221順利舉行。本講座有幸邀請到環宇中國東盟法律合作中心理事長、海南仲裁委員會主任、西南政法大學客座教授,海南大學兼職教授施文先生擔任主講人,講座主題為《中國商事仲裁的現狀與發展》。

施文主任(中)與出席講座的嘉賓合影

講座中,施主任分別介紹了中國商事仲裁的發展歷程,中國商事仲裁制度的改革方向以及他對澳門仲裁業發展的機遇與挑戰的研究心得,并對澳門仲裁法和仲裁業界的發展提出了寶貴意見。在講座互動環節,到場嘉賓、學院教師及學生都積極提問,問題涉及仲裁實踐、司法與立法等方面,施主任都予一一回應,現場氣氛熱烈。

法學院院長曾華群教授、執行副院長方泉教授、課程主任易在成副教授、王傳輝副教授、賴建國助理教授以及法學院學生出席了是次講座。出席校外嘉賓的有:特區政府法務局副局長張涵先生、法務局法制研究及立法統籌廳代廳長陳志揚先生、法務局法規草擬一處代處長Dra. Angela Maria Coelho Correia、法務局高級技術員 Dra. Delfina和廖穎彤女士、澳門大學法學院涂廣建副教授以及澳門力圖律師事務所資深合夥人李煥江大律師。

講座之前,施文主任拜訪了法學院。曾華群院長、方泉執行副院長、仲裁與爭議解決研究中心主任沈四寶教授、課程主任易在成副教授、賴建國助理教授出席了接待,雙方就今後的合作機會展開交流。海南仲裁委員會秘書王斯韻女士陪同。

施文主任(右三)到訪法學院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