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中英教授講授“美國至上和全球治理:中美外交政策比較”

近日,社會和文化研究所邀請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專家龐中英教授講授主題為 “美國至上”和“全球治理”:中美外交政策比較的公開課,得到大學同學們的熱情參與。

龐中英教授用朴实风趣的语言以美國總統川普的竞选口号“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和習近平主席在達沃斯論壇的演講對比作為本次講座的開場,徐徐向同學們介绍了國際關係發展的趨勢和中美兩國政府近來的外交雙邊舉動。同時,對兩國政府在全球化背景下的主要外交政策、中美政府對全球治理的態度和中美兩國關係的前景做出了分析。在互動環節中,龐中英教授結合個人經歷,回答了同學們關心的中美台三方關係和未來發展問題,特別針對同學們困惑的個人如何在涉外問題中維護祖國利益、如何對待國際爭議問題的上,用豐富的專業知識和人生智慧給同學們以寶貴的建議。

最後,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宋雅楠副教授對本次公開課進行了總結,並感謝龐中英教授為澳門科技大學學子講授中美關係發展及全球治理相關知識,同時也讓大家在觀察世界的視角及方法方面獲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