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和文化研究所迎新活動

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林廣志所長(前排右三) 、趙殿紅助理所長(前排右四)與同學合照

2017年9月5日上午,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假科大圖書館大樓N304舉行國際關係專業博士研究生新生歡迎會,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所長林廣志教授、助理所長趙殿紅博士、研究人員于元元博士、督導員葉麗鈺小姐以及多位往屆博士生共同迎接10位2017級新博士生。

林廣志所長代表研究所致歡迎辭,寄語新生們學有所成。他表示,本屆新生來自不同的學術背景,均需打好國際關係學科的專業基礎。學習上,林所長建議學生們在精讀專業書籍的基礎上,盡量擴大閱讀面,攻讀什麼樣的專業就必須閱讀該專業領域的經典著作及文獻。例如可以閱讀和梳理最近五年國際關係學科領域的博士論文,了解研究現狀,從中得到啓發。生活上,外地生來到澳門讀書進修,應遵守本地的法律法規和風俗習慣。此外,林所長提醒大家做好時間管理,對未來三年的學習生涯提前做好合理規劃;同時,既然身處澳門,應該多關注澳門的歷史,多關心甚至參與澳門的時事活動等。

隨後,趙殿紅助理所長及于元元博士向同學們介紹了研究所具體情況及博士生修讀要求,包括師資、課程、學術活動、修讀程序、論文發表及畢業論文答辯要求等。此外,還鼓勵大家在修讀博士學位期間積極參與學校和社文所的各項課題研究和學術活動。之後,新生與各位老師和師兄師姐進行了溝通交流,往屆的同學也紛紛發言,與新生交流讀書及寫作經驗,迎新在溫馨活潑的氣氛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