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3月9日影視名家講座(嘉賓:尹鴻)

webwxgetmsgimg

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
「影視名家」講座

講座簡介

日期:20170309日(星期四)

時間:上午10:30–12:3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大樓N101

講題:當前中國內地的電影產業

主講嘉賓:尹鴻(中國大陸作家,電影影評人)

贊助機構:澳門基金會

 

講座提要:

中國電影產業的發展背景;中國電影產業從高速模式轉入穩定發展的常態模式;電影產業促進法的意義;中國電影市場的特點;中國電影票房的規律;中國電影發展的機遇、挑戰和未來。

 

嘉賓簡介

尹鴻,中國大陸作家,電影影評人。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影視傳播研究中心主任。現為北京電影家協會副主席,中國電影家協會理論評論委員會會長,中國電影評論學會副會長,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網路文藝委員會主任,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副會長,中廣聯電視劇導演委員會和編劇委員會指導委員。

 

先後擔任中國電影華表獎、中國電影金雞獎、中國電視劇飛天獎、中國電視文藝星光獎、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中國播音主持人金話筒獎、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金紅棉獎、中國電視金鷹獎等重要獎項評委。同時還擔任《電影藝術》《中國廣播電視學刊》《新聞界》《Chinese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英國)《傳播與社會研究學刊》(香港)等學術刊物的編委或學術顧問。

 

著有《百年中國電影藝術史》《百年跨越: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國電影》《尹鴻自選集:媒介圖景中國影像》《娛樂旋風:理解電視真人秀》《當代電影藝術導論》等近20種著作,在《中國社會科學》《當代電影》《電影藝術》等發表學術論文近300篇,在《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等報刊發表過近300篇文化和文藝評論。擔任過數百部集影視節目的策劃和顧問。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