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概況

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成立於2015年,是澳門高等教育機構中首個電影藝術研究及教學機構。學院隸屬於人文藝術學院,旨在打造“交流、研發與服務”多個國際平臺,促進澳門電影產業與服務鏈融合創新,推動澳門電影藝術研究和電影產業的跨越式發展。

成立伊始,學院已同國內外電影藝術研究機構、電影製作/發行機構及相關專業人士建立了聯繫,為學院的發展搭建了國際性平臺,並獲得充實的專業資源。其中,與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中國電影資料館等國內外知名機構建立的緊密合作關係確保了學院發展的高起點和可持續。

經過多年的不斷發展,學院與眾多國內外院所及機構取得聯繫並同不少高校及機構開展合作項目,包括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師範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上海大學電影學院、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上海政法學院紀錄片學院、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紐約電影學院等院所,以及法國昂熱新人電影節、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等。

學院積極開展、組織各項活動,為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添磚加瓦。包括影視名家系列講座、工作坊、國際電影欣賞及多部電影播映或首映活動、導演分享交流、短片及為劇本比賽等,如上各類活動激發了青年人參與創作的熱情,為營造優質校園文化氛圍,提高影視作品欣賞水準,提升影視技術和管理知識水準,打造國際學習平臺,促進中西文化交流做出貢獻。

學院於2017年9月開始招生,目前共開設8個課程,包括影視製作學士、表演藝術學士、數字媒體藝術學士、電影管理碩士、電影製作碩士、互動媒體藝術碩士、電影管理博士、數字媒體博士課程。其中: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

致力於培養具備影視製作專業知識和能力的人才,打造國際化的影視製作精英。課程設置參考國際知名影視院校的課程設置,邀請國內外業界專家進行實踐教學或工作坊教學,實踐與理論相結合,注重學生的專業知識結構搭建,培養學生的國際化影視項目實踐能力。

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可滿足表演愛好者系統的表演能力訓練及表演藝術研究的需要,致力於培養具有國際化意識和胸懷的高層次人才,以一流的知識結構,視野和能力在全球化競爭中把握機遇和未來。畢業生將具有比較系統的文化修養和理論、全面的文學素質、廣博的影視專業知識、具有創造能力和善於協同合作能力。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以計算機/互聯網等基礎技術為理論依託,以交互和藝術設計為表現形式,以動畫/遊戲/媒體等實際產業需求為能力導向,注重培養綜合素質國際化數字媒體設計藝術人才。

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

是為適合社會需要的高素質電影管理專業人才。本課程在注重發展學生的電影製作及運營管理能力的同時,兼顧提高學生的藝術和文化素養,畢業生將兼具高超的藝術鑒賞水準和電影管理的專業知識和能力。

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培養適合社會需要的高素質電影製作專業人才。本課程在注重激發學生電影製作及創作潛能的同時,兼顧提升學生的藝術和文化素養,畢業生將兼具高超的電影製作和藝術鑒賞的專業知識和能力。

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以培養高水平遊戲設計與遊戲管理人才為標準,通過教授遊戲設計/心理/管理/歷史/技術等專題,為學生提供科研,產品設計,產業管理等主題的研究課題。以實習,專項訓練,行業平台為依託,培養互動科技與跨領域設計整合人才。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

培養具有掌握堅實寬廣的電影學科基礎理論和系統深入的專門知識,具有獨立從事電影管理科學研究或在實踐上做出創造性成果的高級專門人才。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

培養具有科技與人文素養之思辨、影音媒體創新及遊戲產業管理與應用趨勢剖析能力、具有國際化視野並擁有跨領域整合能力之高端創作人才。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