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致辭

  • 澳門藥物及健康應用研究院(簡稱“藥健院”),自2006年3月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動澳門中醫藥的現代化、標準化及國際化,並積極開展澳門地區的中藥及食物的安全性檢測與質量控制工作。

    作為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屬下的一個重點科研機構,藥健院目前下設中藥及食物安全化驗室和品質控制實驗室。

    中藥及食物安全化驗室面向產業及流通領域,從事中藥質量分析研究,接受業界委託的新產品開發、質量檢測、新藥的質量檢測標准起草製定、技術諮詢、產品穩定性考察與檢測技術培訓等項目。中藥及食物安全化驗室於2008年通過澳洲國家認可處(NATA)的嚴格審核,並授予ISO/IEC17025國際實驗室認可資格(註冊號碼:15743),為澳門地區唯一一家獲得此類認可的實驗室。

    品質控制實驗室依託高端的儀器設備、成熟而先進的技術平臺、專業的技術團隊,致力於中藥品質控制與評價技術的前沿研究,同時亦為業界提供各項高科技服務。

    2011年1月,國家科技部“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落戶澳門。藥健院作為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的依託單位,為重點實驗室各類科研活動的展開提供技術支援,確保科研項目順利進行。

    歡迎蒞臨澳門藥物及健康應用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