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FI學院學生被選中參加首屆ASRTRI暑期實習項目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ASTRI)是一所在智能城市研究和應用領域國際知名的研究院。它的暑期實習項目將讓在校大學生有機會走進ASTRI。經過嚴格的篩選,資訊科技學院五位的學生被選中,今年夏天他們將參加首屆ASRTRI暑期實習項目。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ASTRI)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此次實習計劃為學生提供機會實現他們對應用科技研發的熱誠及卓越追求,應科院旨在透過讓學生親身參與,了解我們的工作以培育人才。

實習計劃開始時,學生會先了解有關應科院核心價值、架構及研發倡儀的介紹,然後將被安排到不同的科技部門實習。

應科院的主要科技研發領域可歸納於七個科技部門內,包括:通訊技術、電子元件、混和信號系統晶片、先進數碼系統、光電子、信息安全與數據科學,及智能軟件與系統。而技術研發主要應用在五項重點範疇:金融科技、智能製造、新一代通訊網絡、健康科技和智慧城市。

2006年,應科院獲創新科技署指定為「香港資訊及通訊技術研發中心」。2012年,應科院獲國家科學技術部批准,與南京的東南大學合作,成立本港第一所「國家專用集成電路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

研究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二樓206室
電話 : (+853) 8897-2240
電郵 : lmawong@must.edu.mo
傳真 : (+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