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首屆學術委員會成立

  11月20 日上午,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的首屆學術委員會於科大A501會議廳成立,並召開第一次會議,就夥伴重點實驗室的學術研究方向、科學研究項目和人才培養等進行深入討論。

  會議開始前,舉行了隆重的聘書頒發儀式。儀式開始,首先由澳門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姜志宏教授宣讀首屆學術委員會名單,接著由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先生和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分別致辭,祝賀首屆學術委員會的成立,並頒發聘書給與會的委員。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總體部劉曉群主任和澳門科技大學學術顧問、太空科學研究所所長唐澤聖教授等列席會議。

  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是中國科學院在境外設立的首個重點夥伴實驗室。首屆學術委員會聘任中國科學院歐陽自遠院士為學術委員會主任。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嚴俊台長、中國科學院國家空間科學中心王赤副主任、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重點實驗室李春來研究員、中國地質大學(武漢)行星科學研究所常務副所長肖龍常務副所長、中國科學院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林楊挺研究員、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臺常進副台長、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總體部鄒永廖副主任、香港中文大學太空與地球資訊科學研究所林琿所長、香港科技大學陳炯林教授、台灣國立中央大學葉永烜院士、澳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馮瑞權局長、澳門科技大學校監顧問許敖敖教授等被聘為學術委員會委員。

  學術委員會聘請兩岸四地太空科學領域的著名專家擔任委員,對深化兩岸四地學者在現代化高科技領域的緊密合作具有深遠的意義。它的成立和發展,也將為加速我國月球和行星科學研究趕超世界水準作出重要貢獻。

news141121-2 1
全體與會委員和嘉賓合照

news141121-2 1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右)頒發學術委員會主任聘書給歐陽自遠院士(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