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畫院楊曉陽院長與科大學生探討中國美術的寫意精神

news141217-2

  由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舉辦,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中國美術研究會,中國美術報及中國畫院支持的「中國國家畫院與科大學生」座談會於2014年12月17日上午舉行。座談會以“中國美術的寫意精神”為主題,邀請到中國國家畫院楊曉陽院長與科大學生進行座談。

  座談會前,中國國家畫院楊曉陽院長與劉良校長,陳曦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及張志慶執行副院長進行了會面交流。會面中,劉良校長向楊曉陽院長介紹了澳門科技大學的近況,並著重介紹了科大科研重點以及各個實驗室的研究方向和成果並向楊曉陽院長頒授了人文藝術學院學術顧問聘書。

  座談會由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執行副院長張志慶教授主持並邀請了來自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張曉光副部長,協調部張深居副部長,澳門基金會教科文中心楊雅桃主任,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政策研究室首席顧問米健教授以及來自社會各界的嘉賓及100多位學生出席。會談中,楊院長向學生及嘉賓介紹了中國國家畫院的歷史及由來,並分享了他的親身經歷。同學們於提問環節爭相發問,現場反應熱烈。

news141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