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四地學子交流 共謀創業發展新思路

news141218 1

  由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及共青團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委員會學生科學技術協會舉辦之「第三屆深港澳臺青年創新創業交流營」,於12月13至15日在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舉行,來自澳門科技大學、香港大學、台灣國立清華大學等21所高校的交流團隊齊聚,進行了為期三天的創新創業交流活動。活動期間營員們展現了不同地區的學生對創新創業的發展思路。其中以科大朱思語、宋智洋、彭程和張瑩四位同學組成的“泊車雷達專案組”,憑藉出色的設計和優異的表現,從50名參賽者中挺進決賽,並在21支隊伍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

  本次活動,科大研究生會理事長紀聰慧、副主席柴巖與兩岸四地高校近20名學生組織領導人,大家就如何更好地加強兩岸四地高校學子之間的緊密聯系開展討論,並且在會議上達成協議,成立“兩岸四地高校學生聯席會”,搭建高校間的溝通橋梁,為四地高校學子的創新創業發展以及文化資訊交流提供更為廣闊的平臺,凝聚更堅實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