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心,粵澳情”--科大創業就業發展中心2014深圳行

news150114
澳科大拜訪團與深圳市勞動就業服務中心合影

  由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主辦的“2014中國心•粵澳情”於2014年12月18 - 19日到深圳進行就業探路.創業就業發展中心陳秀釵協調主任帶領18位澳科大學生組成的參訪團隊,拜訪了騰訊、中興兩所著名企業及深圳市勞動就業服務中心進行兩天的拜訪活動,受到了兩所企業及深圳市青聯聯合會、深圳市勞動就業服務中心的熱情接待。

  首日,澳科大師生拜訪了騰訊和中興公司。騰訊公司是目前中國最大的互聯網綜合服務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國服務用戶最多的互聯網企業之一。成立十年多以來,騰訊一直秉承一切以用戶價值為依歸的經營理念,始終處於穩健、高速發展的狀態。參訪團受到部門總監助理曾瑋女士殷切款待,並在參觀中了解到公司的發展歷程、團隊建設及商業模式等。此外,騰訊很注重員工的個人及職涯發展,為培育人才,公司設有針對不同職位及晉升方向的專業培訓,使現任員工得到更多資源實踐職涯規劃和使新入職同學加快適應工作環境。

  在中興公司參訪時,陳浩洋高級經理表示近5年來,中興專利年度申請量和排名都在不斷攀升,位居世界數一數二的地位。現在中興通訊業務遍佈全球,為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電信運營商提供創新技術與產品解決方案,通過全系列的無線、有線、業務、終端產品和專業通信服務,滿足全球不同營運商的差異化需求。

  第二日,澳科大師生前往深圳市勞動就業服務中心,在陳海翔主任和創業就業部鄭丹部長的介紹下,瞭解到深圳對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創業政策。深圳市就業服務中心舉辦的就業專項活動包括校園招聘會、高校學生雙選會以及網絡招聘會,為各地大學生提供了一個完善的平臺。

  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陳秀釵協調主任冀內地能有更多優秀企業到澳門招聘人才,並誠邀了相關企業來澳科大出席3月16-17日的招聘會活動。她表示希望活動能為學生搭建更好的就業平臺,亦鼓勵澳門學生多參與廣東省內的大型招聘活動,同時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和團隊合作能力發揮創業創新精神。